FAQs

我要如何使用比恩網站上的功能?加入會員需要收費嗎?

加入會員是完全免費的,歡迎加入會員體驗我們的智慧財產權管理服務。

我已經加入會員了,下一步要如何委託比恩繳納專利年費?

當您完成註冊登入步驟後,必需先將您的專利或商標案件加入比恩【My IP】系統,我們會查核您提供的案件資料是否正確,在這個階段都不會收取任何費用的。在確認您的案件資料及狀態都正確無誤後,您即可以登入【My IP】進行委託辦理繳費。當您完成委託後,系統會發送訂單成立通知信給您,請於指定期限前支付全額款項,比恩在確認收取款項後始進行繳費作業。

比恩提供那些國家的專利年費代繳服務?

比恩提供專利年費代繳服務的國家請見專利商標費用表。如果列表內不包含您欲委託繳費的國家,請與我們聯絡告知您的需求,我們會盡快回覆您。

比恩網站的專利商標費用表,政府規費的金額是如何換算的?

專利商標費用表所列之政府規費是以程式自動抓取當日即期匯率換算,我們的網站系統會於每日凌晨12點自動更新匯率及政府規費,保證沒有隱藏費用,實際付款金額請以委託下單當日為準。

 

除了繳納專利年費,商標續展也可以委託比恩辦理嗎?

可以的,比恩提供完整的國外智慧財產權維護及管理服務,不論是專利年費或是商標續展都可以委託比恩辦理。

比恩網站所列之費用表已經包含全部的費用了嗎?如果我委託比恩繳費,還會有其它額外費用產生嗎?

在一般的情況下,我們提供的智慧財產權維護整合服務保證不會額外收取任何隱藏費用,但若有特定案件或特殊情況,而可能產生額外的官費或國外代理人費,我們會先通知客戶知悉,並於獲得客戶同意及授權後才會進行後續作業;然專利商標費用表所列之服務費為未稅價,實際服務費用會再另加上5%稅額。

另外,專利商標費用表所列為專利案「專利範圍1項」以及商標案「1個類別」的基礎費用,例如日本、韓國等專利年費以專利範圍數量計算的國家,請將您的案件正確地加入比恩【My IP】系統後即可得知實際的政府規費。

我要如何付款給比恩? 付款後我會收到發票嗎?

您可使用銀行匯款或ATM轉帳方式支付款項,在收取您的款項後,我們會開立服務費發票及政府費代收代付收據提供給您。

我要如何得知比恩有確實為我繳納專利年費或商標延展費?

比恩將您的智慧財產權維護費用代繳至指定智慧財產局完成後,會寄發案件繳費完成通知至您指定的電子信箱,另外在收取官方收據或繳費證明後,會立即上傳至比恩系統平台,此時也會寄發收取官方繳費憑證通知給您,您可以隨時登入比恩系統平台內的【案件資料記錄】查看官方繳費證明或下載檔案存查。

委託比恩繳納本年度的專利年費後,在下一次繳費期限到期前比恩會再通知我嗎?

會的,系統在每個月一號會寄發「專利年費/商標續展期限通知」至您指定的電子信箱,該通知信會包含三個月內到期的所有專利年費/商標續展案件,您也可以隨時登入比恩【My IP】系統查看六個月內到期的案件並適時委託繳費。

我的國外智慧財產權案件(專利年費/商標延展)已經超過繳費期限了,是否還可以委託比恩辦理繳費?

智慧財產權逾期繳費的規定各國皆不盡相同,只要不超過繳費寬限期,原則上都可以透過繳納滯納金的方式進行補繳,若您有特殊繳費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提供您的詳細案件資料,我們會依據案件情況報價給您。

我的國外智慧財產權案件(專利年費/商標延展)因未及時委託繳費而導致權利消滅,是否有機會可以補救?

因各國法規不同,若您有特殊繳費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提供您的詳細案件資料,我們會依據案件情況提供建議給您。

我的國外專利權到期了,我想要一次繳交多年或多期的年費可以嗎?

國外專利權是否能夠一次繳納多年年費,各國的規定皆不相同,若您有特殊繳費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

比恩除了專利年費/商標延展代繳服務外,還有提供其他服務嗎?

如果您有國外專利商標申請或其它需求,也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我的日本發明專利案需要辦理繳納年費了,我符合減免資格嗎?

根據日本特許廳發佈之最新規定,2019年4月1日當日或之後提出實體審查請求之發明案件,申請人符合資格者可提出第1-10年年費規費減免請求。減免幅度及符合減免資格的申請人可大致分為以下幾個大類:

減免2/3 減免1/2
新創中小企業(公司/獨資) 中小企業(公司/獨資)
小型企業(公司/獨資) 協會/非營利組織
- 研發中小企業(公司/獨資)
- 免稅中小企業(公司)
- 學術機構(大學/大學研究人員)

各類型的符合要件有其詳細規定,如果您的發明專利案是於2019年4月1日當日或之後提出實體審查請求的,請與我們聯絡,我們將進一步提供相關的規定給您參考。